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狂賀】第20屆亞太YMCA年會 陳錦生當選會長
2019/09/07

【陳逸凡採訪報導】亞太基督教青年會(Asia and Pacific Alliance of YMCAs)第20屆年會9月2至6日於日本召開,聚集亞太區22個國家超過300名代表與會,台灣代表團在會中傳出好消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主委、台中YMCA理事長陳錦生當選亞太會長,同時也將身兼世界YMCA協會當然理事,替台灣爭取國際能見度。

本屆亞太年會台灣代表團,由台灣YMCA協會理事長李勝雄律師領隊前往參加,代表團計有來自台北、台中、南投、台南等地共21名YMCA代表。在4年一度的亞太年會中,台灣過去從未推出代表參選亞太會長,今年首度提名陳錦生參選,與曾任亞太副會長的澳洲代競選會長席次,最後由陳錦生勝選。

陳錦生越洋受訪時表示,從2011年開始,台中YMCA就推出「另類旅遊計畫」,派遣台灣青年前往亞太各國擔任志工,足跡遍及緬甸、柬埔寨、印尼、蒙古、菲律賓等17個國家,台南YMCA亦派遣青年志工出國服務,讓亞太各會員國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在台灣與亞太各國並無邦交的情況下,當他以台中YMCA理事長身份參選,能獲得大多數國家支持,當選大型非政府組織會長,這是長年累積下來的友誼與成果。

陳錦生表示,大約一個月前台中YMCA決定提名他參選亞太會長時讓他大感意外,此事並不在原本的生涯規劃中,由於過去台灣代表從未當選亞太會長,因此在競選過程中並無感受到太大壓力,甚至連禮物都沒準備。在未來4年的任期內,將秉持YMCA會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精神,來服務、幫助有需要的國家,並期盼未來能將亞太年會移至台灣舉辦,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

資料來源: 陳逸凡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