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關於我們

YMCA國際海外志工介紹

活動理念

YMCA青年培力計畫(Youth Empowerment)

YMCA提供青年朋友體驗生命及發現自我潛能的機會與環境(Space),從中啟發自我成長與蛻變(Transformation),並對自我.社區及世界有所影響與貢獻(Impact)。透過各種活動的參與學習體驗國際文化並自我成長與獨立。

海外志工目標

協助各地建立本土服務系統

激勵、挹注、扶持在地的服務力量,讓當地的服務機構有能力整合資源,最終達到自給自主的能力。

 

激勵年輕人站出來服務社會

與當地青年志工攜手合作,藉由共同服務培養默契,彼此激勵

 

啟發尊重包容的心彼此看待

以謙卑的方式親近這塊土地、認識這個世界,對當地的風俗民情有深入的認識、拓展視野體驗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

海外志工特色

YMCA的志工運動開始於1844年,到目前全球各地會員總數超過6000萬,分會超過2600處,服務地區涵蓋地球陸地表面70%,是全球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非政府組織。一個起源於英國倫敦的志工運動,為何能歷久彌新,這裡頭有其道理存在。

1. 全球精神 在地服務  

在培植起一個地方的YMCA之後,協會充分尊重各地YMCA的自治精神,及在地因應需要發展其特殊的在地服務項目,因此在地YMCA可以迅速融入地方,彈性調整其服務項目以符合社會需求。

2. 培養青年領袖人才  

未來領袖,今日養成。透過各種志工運動可以組織年輕人,激發志工的熱情,鍛鍊志工們工作經驗,使其服務社會的意願以及能力都可以有所成長,為各地儲備青年領袖人才庫。YMCA培植起來的青年領袖人才不單屬於YMCA,是全人類共同的資產。

3. 基督教博愛的精神  

YMCA的全名是基督教青年會(Young Men Christian Association) ,是由基督徒所創立的組織, 我們不是教會,工作人員與服務對象也大多不是基督徒。但是基督教愛人如己奉獻服務的精神是所有YMCA所堅持的理念。我們強調彼此之間相愛、關懷孤苦、教導兒童...這些理念,放諸四海皆準。

 

參加對象

年滿15歲以上,具備良好的適應能力以及服務的精神,願意敞開你的心去接近陌生的土地,無論您是高中生、大學生、或是社會青年,都歡迎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