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服務地點介紹Bengal

孟加拉 Bengal/國際海外志工

YMCA國際志工  孟加拉

關於孟加拉

孟加拉族於全球約有3億人口,為僅次於漢族的世界第二大民族,然而他們的國土-孟加拉國(Bangladesh) , 卻只有40年的歷史。1947年印巴分治後, 孟加拉被分割成兩部分, 西孟加拉歸印度,而東孟加拉則歸巴基斯坦,並命名為「東巴基斯坦」。孟加拉語中,Bangla,指的是孟加拉人,而desh則是土地的意思,而Bangladesh的意思就是孟加拉人的土地,一片他們用血汗換回來的土地。獨立後的孟加拉並不好過,至今仍然是世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它就像一片被世人遺忘的國度,而各國的旅行者先少有踏入這片國土的。

資料來源:背包客棧 dawnaids

YMCA國際志工  孟加拉

YMCA國際志工在當地服務足跡

enlightened服務內容

孟加拉,一個幾乎沒有觀光客造訪的神秘國度,極度貧窮,但是擁有豐富的文化涵養以及純樸的民風。BIRISIRI位於該國北方,沒有工業,居民主要靠著最原始的農牧漁業為生,回教徒與基督徒在此地和平相處了幾百年,彼此堅持本身的信仰,卻也互相包容,宗教教人為善的社會穩定功能在此地獲得最好的印證。 YMCA 在這裡有根生蒂固的服務體系,近百年來協助當地居民提升生活素質以及救荒濟貧。

YMCA國際志工  孟加拉

enlightened活動花絮

 

 
  
用愛與勇氣 激勵全世界
WE LOVE WE SERVE WE INS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