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服務地點介紹熊本海外志工

日本熊本 /國際海外志工

關於日本熊本

熊本市位於日本九州中部,為九州第三大城市,是熊本縣的縣廳所在地,也是縣內的最大城市,人口73萬餘。市內街道整齊,樓廈林立,富有現代感,日本三名城之一的熊本城正位於此。熊本市與周邊町村共同構成熊本都市圈,近年來積極與周邊町村合併後,已於2012年4月1日升格為政令指定都市;並期望在未來日本可能實施的道州制中,可以進一步爭取成為新設置道州的州都。目前轄下將劃分為北區、西區、中央區、東區、南區五區。

地理位置轄區的東部及東北部是阿蘇外輪山,白川由此向西流出,也因此河岸附近的土質都是由阿蘇山的火山灰所構成,成為適合農耕的地區;轄區的東南部和南部屬於熊本平原的一部份。西側面向有明海(島原灣),但由於泥沙淤積,水深不足,並不適合做為港口,因此沒有顯著的開發。而市區西北側的金峰山,由於擁有完整的森林地又鄰近市區,被夏目漱石稱為「森之都」。由於東部阿蘇外輪山一帶的降雨在進入地下後,會逐漸往西側的平原地區移動,使得熊本市擁有豐富的地下水資源,並成為全市的自來水水源,也成為全日本完全依靠地下水供水的城市中,人口最多的一個。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YMCA國際志工在當地服務足跡

enlightened服務內容

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各地的復建工程持續進行中,我們將投入協助熊本農村地區復建工程製作整理草莓園區及茶農地整治工程服務,與當地攜手同工整治規劃。並進入當地幼兒園陪伴及交流,體驗不同文化活動及帶動遊戲園遊會,讓活動更加圓滿歡樂。服務結束後深度探訪知名阿蘇火山以及熊本各地的自然歷史景點。

enlightened活動花絮

 

  
 
用愛與勇氣 激勵全世界
WE LOVE WE SERVE WE INS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