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服務地點介紹基督教阿卡中心

泰國阿卡中心Thailand /國際海外志工

關於泰國阿卡族

阿卡族自緬甸、寮國和中國等地移居而來,目前人口有 33500人,佔泰國山地部落族人口的6%。阿卡族在泰國有另一個稱呼,叫做尹戈(Ikaw),但他們不喜歡這種稱呼,所以最好還是稱呼他們為阿卡族,與中國雲南的哈尼族為同一民族。族人相當偏愛銀飾製品,尤其是頭上一顆顆的圓球與銀飾,錯綜復雜,構成美麗的帽飾,更是引人注目。至於服裝上則是偏愛黑藍色,在加上綁腿,四處走動,並用簡單的中文或台語向觀光客兜售他們的手工藝品。阿卡族人他們雖然總是笑臉迎人,不過黑黑的牙齒,總是嚇壞了許多人,阿卡族人認為將牙齒塗黑是一種美的象徵,他們將檳榔上的材料塗在牙齒上,一方面裝飾,一方面又有刷牙的功效,據說阿卡族的老人們,依然保持一口健康的黑牙,牙齒越黑越美麗,這是阿卡族人的另類美麗。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YMCA國際志工在當地服務足跡

enlightened服務內容

阿卡族是位於泰北金三角的少數民族,天性善良純樸我們將入住猛高浪地區的阿卡族部落與當地居民一同生活成為阿卡族一員,並體驗當地少數民族的生活與文化傳統了解部落民俗,隨後進入阿卡族青少年中心,與當地青年一同服務學習

enlightened活動花絮

 
  
 
用愛與勇氣 激勵全世界
WE LOVE WE SERVE WE INSPIRE